P2O5

一铲一铲挖大坑

[JOJO][承花]环太平洋paro1-2

*Pacific Rim paro

*时间线大约在2018年左右,不过承花二人是三代机的驾驶员

*大概没什么打斗场景,基本都是基地里的小日常

*主角是家出少女,假定她是新加坡华裔,母语是汉语和英语,学校教授法语,然后在去日本之前突击了日语…………荒木老贼真的不考虑给家出少女一个设定吗?

*第一人称旁观角度叙事

以上均可的话请……

1.

    我在Ranger学校的Pons训练里被淘汰了。

    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毕竟在之前Pons训练的两个月里,从一开始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偏科实在是太严重了。像我这种只有笔试成绩高的书呆子大概是永远也无法成为一个驾驶员的,我搭乘上机甲去跟怪兽搏斗的梦想从一开始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不过我也不想放弃,我还是要去PPDC,接受个额外训练成为修理技工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我就是想离那些帅气的大家伙们近一点,一点也好,仅此而已。

    只要是通过了军官培训的人都有机会进入PPDC任职,这对我来说实在是棒极了!虽然不能成为驾驶员,不过只要一想到可能能够零距离接触到那些漂亮的大块头们,我就觉得死而无憾了。

    我几乎是在以光速从科迪亚克岛上卷铺盖走人,顺着上级的指示一路狂奔到日本东京战区的基地——说真的,要不是中间隔着茫茫大海,过分激动的我可能真的会靠两条腿一路狂奔过去。

    这里的接待员是个在一群沉闷的亚洲人之间显得有些轻佻的法国人,冲天的发型令人印象深刻。他用带着法国口音的日语自我介绍说他是J·P·波鲁纳雷夫,虽然我在此之前已经突击学习过一阵子日语,并且成绩相当不错——我唯一擅长的大概就是念书——但还是一点没听懂。

    最后我们放弃了双方都不算很熟悉的日语,转用波鲁纳雷夫的母语谈话,这个典型的法国人显然在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上显得没有多少天赋。不过所幸的是——我很擅长念书,没错——我的法语成绩还是很厉害的,仅仅是普通的对话,不涉及太多专有名词的话,我想我的词汇量还是能胜任的。

    总之波鲁纳雷夫带着我在整个基地里绕了一大圈,带我认了所有的门——不仅仅包括食堂、宿舍、装配部、科研部这些将来我肯定会用到或者可能会被分配到的地方,甚至他还带着我在作战指挥室和存放机甲的机库门口转了一两圈——他真是个好人!

    最后我们回到了食堂。午饭时间这里人声鼎沸,自助式的供应台整整绕了房间大半圈,不仅有各式各样精致的日本料理,想来还是为了在这里供职的欧洲人们,属于西餐种类的食物样式也不少。我稍微挑了几样自己喜欢的,回过头去坐在波鲁纳雷夫身边。就算是精美的食物也堵不住健谈法国人的嘴,他依旧趁着午餐时间向我喋喋不休:

    “事实上我们的工作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怪兽并不常出现,而且你想,太平洋的海岸线是多么的辽阔,有的时候我们一年才会出动一次执行任务,而那个时候你有可能‘很不巧的’在休年假。”他恶狠狠地用餐刀分割起他盘子里的那块牛排,我敢打赌他之前肯定遭遇过这种事情。

    事实上经过一个上午,我们的关系已经相当不错了。正当我想用这个抑郁他两句的时候,食堂里原本热闹的空气却一下子仿佛遇到了干冰一样冷却了下去,寂静如同一柄尖锐的刀子从门口直插进来——

    “哦,是承太郎跟花京院。”波鲁纳雷夫小声的跟我解释,“没关系,只是个‘条件反射’。”随即他干笑了两声,我猜想他是在尝试说个笑话,可惜我没有找到笑点在哪里,只是礼节性的跟他一起干笑了两声。我的注意力更多还是集中在门口——

    两个男人,一个大约一米八左右,红色的头发和长长的刘海很扎眼;另一个拥有将近两米的身高和隔着运动夹克也能清楚看见的健美身材——花京院典明和空条承太郎,我早就认识了这两人,当然,是单方面在报纸上认识的。

    并不需要波鲁纳雷夫介绍,我对这些事情向来如数家珍:他们是三代机“Hierophant Star”的驾驶员,他们和那台蓝绿相间的雄伟机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抵御了6只怪兽对日本发起的进攻,全部都是在10海里警戒线之外干净利落的将其剿灭,而且他们配合默契,Drift同步率一直都在96%以上,简直是驾驶员里楷模中的楷模。

    可惜的是我也只是知道这些报纸上会报道的官方数据。在驾驶员之中这两人的严肃的程度和他们的能力(和容貌)一样突出,他们几乎不上任何电视节目,个人信息也一直被藏得很好,简直像是高坐在神坛上的两人,根本不接地气——显然,那是对我来说,对波鲁纳雷夫不是。

    “哦,你看他们,肯定是刚从Drift模拟器上下来。”他叼着叉子对我说,虽然这我也能看出来:在食堂里短暂的寂静过后又重新喧闹起来之后,他们两个人向着不同的方向环视了整个食堂餐厅,然后稍稍动了动嘴唇,相互短促的交换了几个音节,以同样的步距和步频离开了原地去领取餐盘。

    大概是Drift后遗症,我想,过上一段时间就好了。

    事实证明,当时的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2.

    令我很意外的是,波鲁纳雷夫竟然是Hierophant Star的领航员,知道我的笔试成绩之后他看起来非常高兴,第二天我便作为他的助手跟着他一起开始工作了。

    “不要小看了领航员的重要性,”在进入控制室之前,他严肃地对我说:“这份工作里你需要不下于驾驶员集中力,反应力也很重要。搭乘在80米以上的巨型机器人头部的驾驶员不肯能纵览整个战场,领航员才是他们的眼睛。每一句及时的提示都可能会挽救他们的性命。”

    我诚惶诚恐地点头。说实在的,从昨天他嬉皮笑脸的态度来看,我没想到他居然也有这么严肃的一面。

    不过他是个好老师,起码对女孩子来讲,他非常的有耐心。我在控制室里捡到了以前只在课本上见到的一些仪器,甚至于有些新开发出来的仪器还来不及编写进课本,我连听都没听说过。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这让我感到很高兴,我想我们真的有一天能够彻底打败怪兽。

    从控制室巨大的钢化玻璃墙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以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涂装的巨大Hierophant Star,这台86.5米高的巨人面无表情的与控制室的窗口对视。波鲁纳雷夫已经给我看过这雄伟庞然大物的参数,只要驾驶员的神经接驳到这巨物上面,只要一个念头,他们就能把自己变成一个杀戮兵器:不对称的双臂中,由空条承太郎控制的左臂因其独特的液压系统和坚韧的材质可以支持强度远高于其他型号机甲的快速拳击;而由花京院典明控制的右臂上则搭载了具有连射性能的高斯炮用于远程支援,这种高初速度的子弹巨大的动能可以轻易的撕裂怪兽坚硬的外壳。

    波鲁纳雷夫给我看的其实不仅仅是Hierophant Star的参数,他还在任何没什么工作的闲暇的时间里给我爆料Hierophant Star的驾驶员们轶事。他,花京院典明,空条承太郎是Ranger学校的同期生,而且显然,他们的关系不错。

    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称呼花京院典明的姓,却称呼空条承太郎的名字。虽然我目前还没能真正的和那两位驾驶员互相认识,但我也知道显然在这两人之中,比较好相处的那个是花京院。波鲁纳雷夫对此的回答是叫习惯了,承太郎还有一个叫做徐伦的妹妹,称呼名字是为了便于区分。

    “可是,”我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承太郎先生如果有一个妹妹的话,为什么他的搭档——”

    “啊,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啦。”波鲁纳雷夫无奈的叹了口气。

    “其实承太郎和徐伦的关系一点也不好——徐伦单方面的,不知道为什么她特别反感和她哥哥Drift,现在想想大概是因为……少女的反抗期?这种事情谁又能说清楚呢。”

    我严肃的点了点头。我觉得他说得很对,女孩子的心思都比较细腻,在Drift中更加容易出现遮羞反映,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Pons训练里被无情的淘汰。

    “——唔,反正,空条兄妹的组合是不能考虑了,但当时他们的成绩都是首屈一指的,学校只能给他们另找搭档。”

    换班的铃声打响了,我们最后检查了一遍各种各样数据的指标,没有问题,移交工作给了我们之后的阿布德尔一组,离开了控制室去吃我们的晚餐。

    波鲁纳雷夫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话题显得兴致高昂,拉着我继续讲当年学校里的那些事情:“空条徐伦还好说,在学校里没有搭档的人其实不少,打了一圈就找到一个有点娘娘腔的男生,好像叫什么安娜苏——你没看到那时候承太郎的脸色是什么样的实在是太可惜了,哈哈哈哈哈——”

    “呦,在讲以前的故事呢啊。”

    身后传来不认识的声音,我反射性的回头,什么也没看清的时候身边就传来了波鲁纳雷夫的惨叫,吓得我往后跳了一下才看清,从着装上来看显然是刚从模拟器上下来的花京院典明抱着波鲁纳雷夫的腰直接就是一个背摔,后者白色的头发直杵在地面上从中间散成一朵花瓣细碎的菊花来——

    “抱歉,”花京院淡定的丢下躺在地上的波鲁纳雷夫,好整以暇的拍了拍双手:“Drift后遗症,刚才不是我,是承太郎。”

    虽然当时我也疑惑着“Drift后遗症真的能够让一个人支配另一个人的身体吗”这样的事情,不过直到事后很久,在我从波鲁纳雷夫嘴里挖出来他之后要说的东西,其实是花京院和承太郎的搭档是怎么结成的之后,我才能完全肯定花京院那句话肯定是作假的。

    当时的Ranger学院里没有一个人打得败承太郎,所有人都没办法在他手底下走过三招开外。校长没办法,只能启动B方案为他挑选新搭档——交谊舞。于是承太郎跟整个学校里没有搭档的学生都跳过一次交谊舞,他表示完全无所谓,但是花京院表示他有所谓。

    他跳的是女步。


评论
热度(11)

© P2O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