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O5

一铲一铲挖大坑

一份被退回的礼物(1)

Attention:

       全方位剧透。但作者咸鱼还没打第五季(不如说快一年没上线了),所以最多透到第四季结尾。请不要剧透咸鱼作者!

       大量捏造的特拉赫恩和指挥官的故事,清淡口味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要当粮食向看也可。

       指挥官有详细的设定:人男-贵族-姐姐-武力-巴萨泽,能动手就不BB,基本上很靠谱,然而私底下是个迷你宠物收藏家。

       特总竞走五年了。所以当然是刀。可以的话请。

 

 

0.

 

       指挥官出现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他的脚步一如既往地稳健,但面色上却带着阴郁与憔悴,微颦的眉眼之下还留有深重的青黑。显然,他并没得到很好的休息。

       这是当然的,我想。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指挥官几乎是在黎明时分才终于找了个地方让自己疲惫的身体稍事休息的。安努郊外难民营的稻草铺位与舒适一词相去甚远,但指挥官依然刚一躺下就睡着了,速度之快甚至令我怀疑他是不是晕过去的。

       我们从艾伦·齐尔船长的飞船上来到伊伦娜这片土地上,刚一落地就被卷入了不间断的战斗、麻烦与忙碌之中(虽然我不得不说,有一大半是指挥官自找的,但若有一天他没有自找麻烦,那他也不是指挥官了),待到甚至包括里特洛克在内的小队成员全都劝他去休息的时候,他已经两天三夜未合过眼了。而自他在稻草堆上躺下到再次出现之间,仅仅间隔了三个、或者三个半小时的时间,我可以以契约团(前)司令的名号打包票,绝不会超过四个。

       我觉得我该劝他多休息一会儿,但在我绕到他面前之前,指挥官已经在解开他之前缠在石头上的肉食鸟坐骑的缰绳了。我向他挥了挥手,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吸引他的注意力,他才终于把目光转向我所在的方向,神情如梦初醒,显然刚刚才意识到我的存在。

       “嗨。”他向我露出一个近来愈发少见的微笑来,“早上好啊,司令。”

       早上好,指挥官。我在心里回答。但我最想说的不是这个。

       我放下手,还没来得及有任何进一步的动作时,那匹肉食鸟首先低下了头,明显地嗅了嗅我的味道,这令我感觉不太自在。母树在上,我不得不承认自这个生物加入我们的一天以来,我和她(据说她是个女孩,但不论是我还是指挥官都没来得及学会该如何分辨这种生物的性别)相处得……不太好。我敢跟卡纳克打赌说这些生物在我们之前没见过任何一个其他的希尔瓦里,而这种好奇心旺盛的鸟类在遇见一种未知且看似不具有攻击性的生物,也就是希尔瓦里时,很不幸的,第一反应是想以一切手段来探究我们到底能不能被添加进它们的食谱里。

       卡纳克倒是没有这种烦恼:他能很轻易地用拳头告诉自己的坐骑到底谁才是老大。我不太赞同这种做法,只是鉴于我提不出更好的替代方案,是以也没什么立场去反对它。更何况——

       “嘿,注意点!”指挥官狠狠地拽了一下肉食鸟的缰绳,迫使他不情愿的坐骑昂起自己的头,将喙尖朝上,远离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肉食鸟惊讶地从喉咙深处发出了一阵不满的鸣声,她似乎想回头瞪视指挥官一眼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紧接着,她就在喙上挨了很重的一下:砰地一声,甚至我都有些心颤了。

       “黯砂,你这坏姑娘。”在肉食鸟可怜巴巴地甩着头,用委屈的目光看着自己主人的时候,指挥官以严厉的语气训斥道,“你该学会分清什么东西能被你放进嘴里,什么东西不能。现在你至少该记得这是不能吃的,懂了吗?”

       肉食鸟乖巧地低鸣一声以作回应,指挥官对此显得非常满意,并且开始进行了出发的准备。我仍然坚持我原来的观点:指挥官应该多休息一会儿。不过在我试图表态之前,传奇屠龙者就已经俯下身来,用双手抱起我,把我放在了肉食鸟鞍座上的一个豁进去的小平台里。

       是的,抱起来,就像任何有两只手的生物抱起自己种属的幼崽那样(我不太清楚这比喻是否合适,毕竟我们一出生就那么大了)。我觉得我永远也习惯不了这个,我也试着提出抗议,但就我现在这个尺码而言,对指挥官来说,这恐怕的确是最为便利的搬运方式了。

       谁叫我现在是个迷你宠物呢?

 

 

1.

 

       说句实话,要不是我认识了指挥官,我这辈子恐怕都不会跟哪怕“迷你宠物”这个单词扯上一个铜子儿的关系。

       迷你宠物是一种魔法制成的玩具人偶,有几百种形象,囊括了各种常见的动物,危险的怪物,乃至于各界知名人士。只要启动它,它就能跟着主人到处跑,精致些的型号还能做一两个简单的动作。这种玩具很早就风靡了泰瑞亚,似乎人类在把一切他们所能见到的会动的东西做成缩小版,并让它们跟在自己身后这件事上有着莫大的热情:指挥官甚至向我展示过一个迷你吞噬托——说真的,把巨龙爪牙做成玩具?我不太能理解,指挥官曾说过一些人会觉得“这很酷”,但他自己倒完全不像是喜欢它的样子。

       很少有人知道,指挥官其实是个迷你宠物收藏家:在成为契约团指挥官之前的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里,他既有钱又有闲,保有这样一个烧钱的爱好虽然令我有些意料之外,但也算是情理之中。据他自己说,他在神佑之城的庄园里有两个专门的房间用来摆放迷你宠物展示柜,其中收纳了现在或是曾经流通在市面上的几乎所有迷你宠物。他对自己如此庞大的收藏十分自得,并向我展示过全套的命运之刃迷你宠物(包括加姆和火花先生)。那时我看着可能比我的巴掌大不了多少的里特洛克(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是正常大小的)用尾巴尖不耐烦地在桌面上拍打时感到了相当的震撼:他们是怎么将一个人偶做得如此惟妙惟肖的?

       还有,虽然说空间包裹的存在使得行军过程中携带备品物资等事不会令人特别发愁,但为什么指挥官会用珍贵的背包格子放这种东西?

       我记得我把后面那句问出口了,指挥官对此耸了耸肩:“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在夏摩尔的时候,迷你洛根很有用。小孩子们都很喜欢它。”

       凭我不算多的社交经验也能看出,这是一个接近于强词夺理的借口。在那时,三体堡垒以南的欧尔百分之九十九不会有小孩子出现,那些身高没到你腰部并且还在喘气儿的全都是阿苏拉,成年的,能轻易蹦起来折断你的脖子或者拿出什么发明来一下子把你变成灰烬的那种。但我没有对这件事情很严厉:万一在那百分之一的概率之下,指挥官说的那种情况就是出现了呢?即便我是一个不太擅长察言观色的希尔瓦里,在与指挥官仅有一个月不到的相处中也能肯定,在遇到惊慌失措的小孩子的情况下,他能不把他们吓哭就万幸。于是,我只是告诫对方不要再没必要的时候把这些玩具拿出来了。

       就像大家所公认的那样,我们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即便那时候我们才认识了一个月不到。于是,在那之后,指挥官的确没有再在不合时宜的情况下突然拿出不合时宜的玩具来,甚至于再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提都没提过“迷你宠物”这个词,直到我快要忘记世界上竟还有这么一种东西存在。

       等到我们彻底剿灭了泽坦,在三体堡垒举办的盛大庆功宴上,我才再一次听见这个名词。当时宴会已经过半,酒精与狂欢的气氛令所有人都多少有些神志不清。我端着酒杯路过,不小心听见指挥官正跟一位守夜人远征军谈论“你觉得他们什么时候能做出契约团司令的迷你宠物来?”这样一个话题,并且似乎还想立下赌约——不过由于我这个当事人不小心被指挥官发现了,他们很快将话题岔去了另一个地方。

       再之后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比前两次都要长,差不多快两年。那段时间里我忙于契约团的一应大小事务,长期驻扎在欧尔;指挥官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神佑之城,帮助自己的姐姐处理一些人类贵族之间的大小事。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相互见过面,但是会保持一定频率的通信,大多是探讨欧尔的恢复,又或者人类的历史、魔法,以及六真神什么的(从那位“德维娜——”开始,我个人就对这些事很好奇)。然后有一天,指挥官突然寄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包裹,里面放了一个迷你宠物。

       指挥官的确时不常会通过邮寄渠道给我弄一个包裹,里面有的时候是一堆从石碑、古书摘抄下来的文本,另外一些时候是他不耐烦抄写了,里面便干脆就是古书原本。所以在拆包裹的时候,我和当天作为传令官的修会学士(一棵具有强烈好奇心的小树)一点都没起疑心——直到我们看见牛皮纸下面精美的包装盒:木质的,盒盖是推拉式,带着花纹浮雕边框以及彩绘画片,上面还用花体字的通用语写得清清楚楚:迷你特拉赫恩。

       倾尽我二十余年的树生经验,我也很难描述我当时的心情。修会的小树苗倒是明显很开心,在征得(神游天外的)我(梦游一般)的同意后,她哼着小曲拆开了那个盒子,从作为缓冲材料的木屑中取出了其中的内容物:就像盒盖上写的那样,迷你,特拉赫恩。

       于是正常大小的我就看着迷你大小的我在我的办公室里走来走去,还能向别人挥手,或者作出一副困扰的表情整理头上的叶子。大概有那么五六分钟,我完全忘了我还有一大堆案头工作要做,只是从桌子上随便抓起一张空白的羊皮纸,在题头部分写上了指挥官的名字,然后以墨水控诉道:我收到了你的“礼物”,这个玩笑并不好笑。

       “可是司令,您正在笑呢。”刚刚加入契约团的那个小树苗抱着我的迷你宠物如此指出。

       最后,我把指挥官的这份“惊喜”塞回了盒子里,尽量原封不动地寄了回去。但我装盒的手段稍显粗暴,崩掉了盒盖左侧的一半滑道,又没有修好它的手艺,导致那个盒子变成上下开了,不过包上牛皮纸之后看起来都一样。我还在包裹中附上了一份前言不搭后语又完全缺失逻辑的控诉,现在回想起来,我恨不得自己从来没写过那封信——不过我没得到回信:这个包裹寄出去后很快就出了绯红那档子事,我与指挥官的通信不得不暂停了一段时间,紧接着墨德摩斯又有了苏醒的迹象,忙来忙去,这件事便被我们俩忘记了。

       ——但从结果来看,忘记这件事的应该只有我,指挥官似乎总是贼心不死。

       我们的下一次交流就是在白银荒地了。我带领着契约团在沙漠的边缘建立营地,准备挺进迈古玛丛林,而指挥官带领着他的小队准备追寻被凯西偷走的龙蛋。我们见了面,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一同挺过了一次尚未完全苏醒的墨德摩斯对营地的进攻,进行了短暂的整备,就再一次分道扬镳了:指挥官向着沙漠深处进发,我则登上飞艇,率领舰队向着丛林开拔。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变成了这个迷你宠物:从这个上下开的盒盖来看,就是当初指挥官送给还有正常大小的我的那个。

       不过幸亏当初我不小心把盒盖弄坏了,不然恐怕我没法如此轻易地从盒子里出来。只有这个时候,我才终于称赞了一次这些厂家制造的魔法人偶具有与真人惟妙惟肖的比例和灵活的关节,使陡然更换躯壳的我不至于在移动上遇到太大的问题。等到我从那一片黑暗与柔软的木屑中逃出生天,打量起周围放大了好几倍的陈设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指挥官对于“送给我一个以我的形象做成的迷你宠物”这件事到底有多大执念:

       这是我在决心营地时使用的帐篷。

评论(14)
热度(26)

© P2O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