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O5

一铲一铲挖大坑

[GW2]当资料片里是指挥官被抓走了的话(1)

·前情提要×:https://a-trepang.lofter.com/post/405816_9a31567

·指挥官指派了命运之刃2.0去追凯西,自己跟着特总上了船,大概就是这么个设定。

·大量资料片剧透注意。

·大量人物自我演绎(OOC)注意。

·大量剧情随便捏造注意。

·总之就是脑洞大开的一块不负责任的腿肉。

·虽然没什么卵用但还是说一句,作者脑内的指挥官是个人男。

以上ok的话请↓

 

————————————————————————

 

 

 

“日安,初生者,真高兴在这个鬼地方见到你。替我向墨德摩斯问好,并请适当关心一下它的‘宏图大业’进展的怎么样了——我打赌,它自己肯定觉得不错。”

一个语调缓慢到有些令人生厌,且带着明显讽刺意味的声音在特拉赫恩在望着一片废墟发愣的时候唤回了他飘远了的思绪。契约团司令茫然的转过头去,才看见声音的源头是一个有些陌生的希尔瓦里。他花了一点时间才认出了对方,又花了一点时间才想起他的名字:卡纳克。

继生者卡纳克和从前比起来变化很大,大到特拉赫恩想要认出他都要经过思考了。他的外貌与从前相比更加狰狞,肤色也更深,然而比起这些,更加构成认知障碍的是他的语气与神态——卡纳克的语调一直都是缓慢而平静的,从前他们在母树脚下生活的时候,这让他听起来是一个可靠的战士。那时他可还没学会运用这一点来表达尖锐的讽刺,也不像现在这样,浑身上下都飘着来源不明的敌意与不满。

“日安,卡纳克。情况如你所见,非常糟糕。如果我是墨德摩斯的眷属,显然我会很高兴,但我不是。你在来的路上还见到其他人了吗?”特拉赫恩叹息着说。无论是什么将他的兄弟变成了这样,那原因都可以以后再深究。现在他们的情况不容乐观,墨德摩斯的攻势出乎意料的强,不少希尔瓦里也被它强大的魔法影响而倒戈,契约团的舰队几乎全都坠毁在苍翠之地,指挥官和命运之刃剩下的成员掩护了不少人从小救生艇上逃离,但他们自己却不知所踪了。作为契约团司令,特拉赫恩身边倒是还带着一个人数不算少的小队,可在迫降的过程中,他们也死伤惨重,并且更加令人忧心的是,小队中希尔瓦里的成员显然被孤立了。

“我很惊讶你竟然没注意到营地方向的骚动——他们怎么称呼你的?契约团司令?”在说到“司令”的时候,卡纳克的声音中似乎多出来了一点嘲弄,但特拉赫恩拿不准这个。他一直不擅长分辨其他人在话语中流露出的感情。“那个诺恩快要把你的临时营地掀翻了,就为了寻找命运之刃中的伊尔·斯特加金。你知道她在哪吗?还有契约团指挥官?”

“他们一直没有出现。”特拉赫恩沉重地说。这一句话他说得相当费力,后面的几句也并没有好些。“谁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故突然就发生了——太突然了。指挥官让我组织撤退,他自己和命运之刃留下来断后。他说会随后回来,可直到现在,他还没有。我不禁怀疑他们被墨德摩藤缠住了。”

契约团司令停了一会儿,心情沉重。然后他又补充了一句:“指挥官从不食言,他一定会回来的。”他希望自己确实是如此相信的,但理智上,他知道,这希望渺茫。

“或许如此,但他们肯定已经身陷重围。”卡纳克显得很不耐烦,“我们不能在这里干等着。在这儿盯着一片废墟不会有什么帮助的,你是契约团司令,回到营地去做点什么吧。”

话音未落,他已经转身向那个坠毁后紧急搭建起来的临时营地走去了。特拉赫恩注意到,他似乎并不是一个人出现在这附近的,他还有一些同伴——深入这种险地,他当然得有一些同伴。一个诺恩和一个阿苏拉魔像,一个夏尔,还有两个女人。那些人有些面熟,特拉赫恩在白银荒地里见过他们,那时他们还跟在指挥官的旁边,相互熟识,并且称呼指挥官为“老大”。

特拉赫恩的心沉了下去。他该怎么去跟他们解释指挥官并没能回来呢?

他并没有其他人以为的那么坚强。有很多时候他都会害怕,每到这时他都会十分庆幸他还有指挥官在身边。那是个可以叫人全心全意去信赖的人,可以分担痛苦,可以坚定信念。墨德摩斯的怒吼声仍然在他耳边咆哮,现在他能说它们不过是一些杂音,可最初的时候他差一点就要丢下缚蝶之棘了——是指挥官在他身边,叫他挺住。周围的希尔瓦里对同伴举起了兵器,可看见这一切的指挥官仍旧信任他,请他指挥了撤退。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做这工作的呢?时间还并没过去多久,可他竟然想不起来了。

特拉赫恩,鲜有的,并非被墨德摩斯,而是被自身的恐惧攫住了心神。

他把自己放逐在营地边缘便是因为这恐惧。他害怕去面对那些从前信任他的人,也害怕去面对那些信任着指挥官的人——是他的命令致使了这惨剧,也是他的命令让他们失去了指挥官。希尔瓦里已经无法得到契约团其他成员的信任了,该如何挽救这残局,他自己也毫无头绪。千钧重的责任压在他的肩头,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但他还是得回去。指挥官在的话,肯定会与他一同回去,并且将这个他完全不擅长的局面处理妥当。可现在指挥官不在,该是契约团司令独自履行义务,面对现实,力挽狂澜的时候了。

特拉赫恩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踩着卡纳克的影子,回到了临时营地。这儿的气氛不太好,显然刚刚有人进行过一场争执,加塔和梅特拉显得很愤怒,而拉兰瑟的脸上则混合着尴尬与不安。而他的归来似乎让气氛更加坏了下去。

“啊,对了,‘司令’。”梅特拉语气中的恶意快要满溢出来了,“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把你给忘了。鉴于墨德摩斯的特殊性,我认为我们不能让一个希尔瓦里来领导我们——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倒戈向他的巨龙主子?就像他把整支舰队都喂给墨德摩藤一样?我可受不了这个!”

特拉赫恩沉默着。他的沉默也有默认的意思在其中。巨龙的第一声怒吼还响彻在他耳边,他不敢保证自己在没有指挥官在身边的情况下还能时刻保持着清醒的意志。由他来领导现在的契约团显然是不恰当的,但在他终于下定决心表示同意之前,卡纳克先说话了:

“只有意志薄弱的希尔瓦里才会被墨德摩斯影响,你这个傻瓜。”他将自己语气中的讥嘲发挥到了极致,“我们其他人,尤其是我和这位司令,根本不会在乎巨龙的声音。”

梅特拉张口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这次打断她的是站在另一边的另一个夏尔女孩,特拉赫恩依稀记得她是叫罗克丝的:“这么光明正大的以下犯上?士兵?这就是你在你的战队中学到的东西吗?”她甩着尾巴咄咄逼人地质问,“我相信你知道在对上司不满的时候是该怎么做的,如果你没这个胆子,那就蜷起尾巴乖乖听话,否则你该担心的就不是墨德摩藤了。”

夏尔指挥官权衡地看了看特拉赫恩,又看了看不知何时接近了希尔瓦里一边的罗克丝,然后她的目光又在卡纳克、拉兰瑟,还有渐渐聚集在罗克丝身边的魔像、诺恩和两个人类女性身上划过,最后停留在威吓地挥舞着两只前螯和分叉的尾巴的霜咬身上。在一段短时间的沉默后,最终梅特拉让步了。

“随你们吧,但我保留我的意见。”她偏过头去哼哼唧唧地说,毛茸茸的尾巴在地面上烦躁地乱拍,“我仍然认为让一个希尔瓦里指挥所有人的行动是不妥当的。可谁叫不怕死的人这么多呢?”

“如果司令能够证明他还是值得信任的,我仍然愿意接受他的指挥。”远征军加塔高傲地挺直了身子说。“他对巨龙的研究是我们现在急需的知识,对泽坦的那一套似乎对墨德摩斯并不管用,但巨龙肯定是有共通的弱点的。况且他或许能听见墨德摩斯对自己眷属的命令,这样我们就能知道接下来巨龙的动向——当然,”他重申,“一切的前提是,司令仍然值得我们信任。”

这情形比特拉赫恩预想的要好很多,至少还有人愿意信任他——不论是有条件的,还是无条件的。他首先向为他说话的罗克丝道谢,夏尔女孩却轻快地拒绝了。

“你不用对我们道谢的。”她说,“我们相信你,是因为老大——哦,你们的指挥官,他相信你。”

“闲聊时老大常常提起你,‘要是司令在会怎样怎样’;‘司令看到这个一定会怎样怎样’,玛乔丽和卡斯蜜尔作证,我们耳朵都要生茧了。”趴在高大魔像肩上,特拉赫恩几乎都没注意到她的小阿苏拉——真的特别小——这么说着。

被泰蜜点名的两位女士苦笑着点点头,没说话。她们身后的伯拉罕·伊尔之子阴郁地看了看他(阴郁这种感情到底是怎么出现在一个诺恩的脸上的?),才开口:“我听老大讲过你的很多故事,希尔瓦里初生者特拉赫恩。”他的声音在胸腔里隆隆作响,“我希望你不会辜负他的信任——老大传诵你的故事可不是为了等你在背后捅他一刀的,伊尔信任你为你作战时想必也一样。”

“无论是因为什么,谢谢你们的信任。”特拉赫恩说。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太多,他几乎要哽住了。“我会和拉兰瑟,和卡纳克,和所有意志坚强的希尔瓦里一起,证明自己仍然值得你们的信任,但这不是现在我们必须做的。”

契约团司令恍惚间有一种指挥官和以往一样,就站在他背后看着他发表演讲的错觉。

“现在,我们有一些同伴被巨龙抓走了,丛林的夜晚也有诸多致命的危险需要我们来抵御。时间不多,拉兰瑟,我需要你带着所有你能找到的希尔瓦里一起,和我一起在附近找找是否还有幸存者,与此同时,大家可以相互监视;梅特拉,我需要你带着你的人尽快加固我们的临时营地,我知道这儿条件简陋,但我们伤员太多没时间搬到更加安全的地方了;加塔可以安排能用的人手侦查周围;至于你们——”

他转向卡纳克、罗克丝一行人。

“——既然我们目标一致,都是打倒巨龙,从墨德摩藤的手里将我们的指挥官、你们的老大抢回来,我相信我们应该一同行动。”

“别算上我,”卡纳克不满的说,“他可不是我的老大,我是被女伯爵阿尼斯派到这儿来的。但你说得对,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这样如果你叛变了,我倒可以亲手砍下你的脑袋。”

“那可真是太谢谢你了。”特拉赫恩微笑着发自内心地说。

 

评论(3)
热度(24)

© P2O5 | Powered by LOFTER